巾帼英雄

全部

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4月10日开幕


作者: 发布于:2019/3/14 16:36:46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许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4月10日至16日举行。届时,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将展现许昌“三国文化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和魅力。

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主题为“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共策划开幕式、招商活动、文化旅游科技交流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5个板块23项内容,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简朴务实”的原则,将进一步擦亮“曹魏故都—智慧之旅”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推动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许昌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许昌位于河南省中部,是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交通区位优越,南距河南省会郑州80公里,距国内最大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新郑国际机场只有50公里,境内现有高速公路5条,2019年底将有3条高铁线、5个高铁站,初步形成集高速公路、高铁、航空为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

许昌是一座活力之城。近年来,许昌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2018年完成生产总值2830.6亿元、增长8.6%,总量和增速分居全省第4位、第2位;工业竞争力位居全省第3。许昌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制定实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意见和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4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居全省第1。

许昌是一座希望之城。郑许一体化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省级战略,许港产业带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许港快速通道建成通车,郑许市域铁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郑许融城”取得突破性进展。

许昌先后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宜居度、幸福感、获得感、居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四项指数均居全省第1位;被国务院授予全省唯一“免督查”城市。

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深入推进“美丽许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了“曹魏古城—智慧之旅”“神垕古镇—体验之旅”“宜居花城—休闲之旅”三张旅游名片,文化旅游快速融合发展。

从2007年开始,许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12年来,三国文化旅游周作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节会品牌,已成为提升许昌形象的金字招牌、促进文化繁荣的战略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

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5项主要活动

(一)开幕式

4月10日上午9点在许昌许都公园举行。开幕式将启动“曹魏古城(第二组)”邮票首发。

(二)招商活动

重点邀请德国拉恩迪尔区政府、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莅许考察,举行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

(三)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一是4月10日下午举行三国文化大讲堂,邀请知名三国文化研究专家进行研讨、讲座。

二是4月11日举办5G项目发布及产业对接活动,邀请5G领域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发布与5G相关产业领域技术成果项目,对5G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三是5月15日至16日举办第二届全国电力装备与新能源领域黑马大赛暨项目对接活动,借助国内知名创业服务平台,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推动我市电力装备与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

四是4月9日至11日举办研学旅行对接活动,邀请国内研学旅行专家研讨研学和旅游有效融合,邀请旅行商开展踩线活动,体验研学旅行课程,拓展我市研学旅行客源市场。

(四)文化活动

一是4月8日至9日在许都大剧院举办全国首届古琴弦歌大会。

二是4月10日至15日在许昌博物馆、许昌塔文化博物馆举办汉魏文物展览活动。

三是4月8日至17日在曹魏古城举办“画说许昌曹魏古城”知名画家写生活动。

四是4月10日至14日在许都大剧院、春秋楼景区、灞陵桥景区举办“好戏连台”惠民活动。

五是3月10日至10月10日“把美丽许昌寄出去”暨建国70周年精品邮集巡展活动。

六是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举办三国文化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七是4月12日至14日在许都公园举办群众文化展示系列活动。

八是1月至4月中旬在许昌博物馆举办“魅力许昌”文化创意大赛暨城市文化礼品发布活动。

九是4月9日至16日在建安区举办第二届建安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系列活动。

(五)旅游活动

一是3月14日、21日、28日举办南阳、亳州、郑州三城创意地推活动。

二是4月10日至5月4日在曹魏古城南大街、魏源广场、曹丞相府举办曹魏映像古城华章活动。

三是3月30日至31日、4月6日至7日、5月18日至19日分别举办体彩·环中原2019襄城县站、建安区站、鄢陵县站自行车公开赛。

四是3月28日至5月31日在禹州市举办美丽乡村游系列活动。

五是3月20日至4月20日在长葛市中万农业生态园举办第二届桃花节系列活动。

六是4月1日至5月22日在鄢陵五彩大地观光休闲旅游区、中原花木博览园、建业绿色基地、花都温泉度假区、金雨香草温泉度假区、花溪温泉、马坊永泓桃园等景区举办“绽放三国—花都之春”系列活动。

七是3月28日至5月3日在襄城县举办第二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

八是4月10日至5月3日在东城区举办三国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上一篇: 中国重庆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伦敦举行 下一篇: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