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

全部

对话杨澜@全国妇联走进北京大学


作者: 发布于:2019/3/14 16:41:10 点击量:
05:18

全国妇联X张萌时间,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女性走进北京大学--杨澜女士特别节目

谈起杨澜,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中国知名主持人媒体人开创中国电视第一个深度高端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这个家喻户晓的栏目曾陪伴我们每一个人度过些许时光。杨澜女士被光环笼罩,自身也有无数的标签。现在的她是阳光媒体集团的董事长,天下女人研究院的名誉院长,曾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同时还是全国的三八红旗手标兵。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之一。

杨澜女士

个人品牌战略专家、畅销书作家、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女士与知名主持人杨澜女士有过一些私人故事,张萌回忆道,第一次现场听杨澜老师的演讲是在2011年的北京师范大学。这一次的演讲对张萌的人生有很重要的影响。张萌创业五年来,时常会想起当年的那一场演讲,在成长的道路上她认为有优秀导师的指点与陪伴是无比的珍贵和美好。对于我们每位青年人来讲,人生导师对我们个人的影响非常的重要,因为他恰能够在你心坎当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与你进行简省。

2018年10月13日,北京大学举办《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女性走进北京大学》活动,时隔七年,张萌女士与杨澜女士再次齐聚舞台,以演讲的形式给当代的年轻人带去帮助和启发。

《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女性走进北京大学》活动现场张萌萌姐对话杨澜女士

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是当下最热的时代话题,其中当属人工智能,这个技术的到来让我们每个人都在认真审视自身的价值,担心个体“被”机器取代这一天的到来。杨澜女士说我们正在面临一个可以重复世界的时代。新经济、新生活正在影响着我们整个全球。人工智能像是一面镜子,它映照出人类智能的奇妙之处。人类智能的奇妙之处在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理解和爱的能力,很多个方面体现在传统意义上女性所具备优势的方面。

越是在机器革命的时代,在一个科技革命的时代,我们越要“反其道而行之”,越要关注我们的核心,关注我们的人类文明。机器可以替代我们流水线上很多重复的工作,但情感和沟通永远是人工智能不可取代的。一个机器可以说一万遍“我爱你”,但它并不知道爱是怎样的一种怦然心跳的感觉。

新的时代在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会“来到”身边,我们不必过于焦虑,“机器”终归是“机器”,只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我们只需关注自身发展,紧跟时代步伐,永远满怀憧憬,永远追逐美好,以最佳的姿态和心态拥抱这个社会。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M双创基地董事长韩靓女士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