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

全部

支教十年,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江一燕才是圈中最另类的美女


作者: 发布于:2019/3/14 16:57:15 点击量:

提起江一燕,可能很多看官们第一反应想到的,是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温柔文静的周蒙,或者是电视剧《南京!南京!》里坚强勇敢的江香君,或者是电视剧《四大名捕》中的姬瑶花,江一燕在许多电视剧的出色表演,也令她圈了不少的粉。

江一燕大火前,其实很多并不知道她有一个小秘密,并且该秘密自07年起,到现在,已经坚持了10 多年的时间。虽然江一燕在娱乐圈中大火,但是大红大紫的她,明明是一名演员,却在娱乐圈中经常神龙不见尾,直到她的秘密被人扒出后,人们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江一燕除了投身于演艺事业外,她还非常的热衷公益事业,从2007年起,她会在一年的行程中抽出时间,前往广西的山区志愿支教,在13年的时候还建立了“爬行者爱心基金”,15年的时候还被中央电视台推荐为《感动中国》的候选人。虽然江一燕的公益事业不能和其他大慈善家相提并论,但是她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慈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仔细观看江一燕,会发现她的气质和眼神总会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她的支教生活给她带来了非常多的东西,与山区孩子们在一起,如同自己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想必江一燕也是十分有感慨吧。山区中留守儿童所经历的艰苦生活,只处在娱乐圈中的江一燕,是完全体会不到的,孩子们艰苦但又阳光的生活,给了江一燕非常多的正能量。

当年聚光灯下的明星,如今志愿定期前往山区做女教师,并且一开始,便坚持了10多年的时间,这是娱乐圈中的很多明星们做不到的,在事业巅峰的时候,试问谁会将目光放在山区的孩子身上?谁不想在自己大火的时候多捞点钱?可是江一燕并没有这样想,她就是这样人,当自己变好的时候,总会想到那些还没有过上好日子的孩子们,那些还没有书读的孩子们。

在娱乐圈里,她要顾着形象,装饰打扮,好在圈中有一席之地,而在大山里,在孩子们中,她不施粉黛、素衣素颜,每天同孩子们一起走在颠簸的山路上,陪伴孩子们一起上学。山区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江一燕与孩子们一起上课、玩游戏外,甚至悉心照顾孩子们的成长,对于孩子们来说,江小燕只是他们的江老师,但是在江一燕的眼里,这些孩子却像极了自己的孩子。

江一燕曾自曝自己有洁癖,然而在面对孩子们,江一燕似乎忘记了自己有洁癖,看到孩子一双脏兮兮的手时,心疼两字写在脸上,亲自为留守儿童们擦拭双收。她说过:“很多人能出很多的钱,我可能没有,但是我一年一年地去看望那些孩子,帮他们做一点点小事”。心灵美的人无论看到什么,都是美的,如果说钱能帮助孩子们改善环境,而江小燕的陪伴,则能让孩子们的性格更加乐观。





上一篇: 捐款1000万!湖北这位老人感动中国! 下一篇: 90后美女教师临进产房不忘工作 网友:感动中国的好老师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