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

全部

回到两千年前你可能穿着汉服?汉族的传统服饰应该拥有姓名


作者: 发布于:2019/3/14 17:00:57 点击量:

在小学课本上我们就曾看到过各个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它们各有不同的特色,如白族的服饰清新靓丽,彝族的服饰颜色纷杂却贵重,而旗袍高贵典雅。

在当代旗袍是中国对外的传统服饰,在世界小姐的选拔赛中,各个国家的佳丽都会身着自己国家的传统服饰出场,而我国的佳丽则每次都穿着旗袍亮相。可能大多数人都会以为旗袍就是汉族的传统服饰,其实不然。

旗袍在清朝为满清贵族所穿着的服饰,而平民只能身着普通的长袍。所以说,究其本质,旗袍是满族女子的传统服饰,很多人都以为汉族没有自己的民族服饰,甚至会认为,古代的汉族人口众多,并且分布在国家的各个地方,不像少数民族聚居,所以服装问题也是没有办法统一。

这种说法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实际上汉族也有自己的传统服饰,那就是汉服。汉服其实是叫汉民族传统服饰。但现在因为旗袍被默认为是国家对外的传统服饰,所以汉服被很多人遗忘了,也有很多喜爱汉服和传统文化的女孩在穿着汉服出街时会被人认为是穿着韩服,这也让很多热爱传统文化的人很伤心。

汉服因其复杂的穿着方法不适宜在公开场合穿着,也渐渐被许多人遗忘。现在有些国家如日本,为了弘扬自己的传统文化,在设定的传统节日如女孩节,每个成年的女孩都可以在这一天穿上自己心爱的和服,走在街上。

希望我们国家有一天也能设立属于自己的传统文化日,让我们的民族文化能够得到传扬和继承,让每个热爱传统文化的人都能不再失望。





上一篇: 中国最优秀批评家朱大可:汉服与生活格格不入,旗袍才有价值 下一篇: 旗袍美人“流光岁月”:丰腴红唇、蕾丝盘扣,你被惊艳到了吗?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