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

全部

追梦丽人 | 访济南美康医院院长张月红


作者:马伟红 发布于:2019/3/29 17:52:16 点击量:

张月红这个名字,在山东省甚至全国的整形外科圈都不陌生。对于那些追求美丽和健康的女性朋友来说,张月红给他们带去的,不仅是容貌上的变化,更有自信的人生和幸福的生活。张月红目前担任济南美康整形医院院长、长春医学院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咨询师培训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美容整形外科杂志》编委、微创与抗衰老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她还是一名资深美容整形设计顾问。

张月红很忙。三八妇女节前夕,她接受了济南时报·新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坐在记者对面的张月红穿着白色的隔离衣,端庄大方、清新脱俗,温婉亲切,又充满了自信。一身医生的职业装一点也掩饰不住她的美丽,反而透露着外科医生特有的冷静和作为院领导所具备的知性和从容。  

带着爱去工作:做让自己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事

“我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爱极美的一切。”张月红临床医学毕业后听从了自己内心的招唤,她选择了去陆军193医院整形外科进行深造,彼时,整形美容行业在南方也就刚刚起步。

“美的极致是快乐,我相信,多数女孩子也会和我一样,希望自己有一个美丽的、自信的、健康的外表”,张月红微笑着对记者说,她当时选择进修医院的整形外科,在国内知名度非常高,两年的进修,也为她以后在整形外科发展夯实了技术基础,她也大踏步地朝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前进。

“山东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况且当时自己的恋人也在济南,在家人的和朋友的召唤下,2008年,我终于回到了济南。”张月红说,在回济南前,她对济南市的美容整形行业做了市场调查,觉得整个行业和南方有着很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从业医生的技术还不够纯熟,二是观念上对于美容整形接受度不高,济南受儒家文化的影响较大,“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多数人不愿意去做更多的改变。“有差距才有市场,有市场才会有发展”,张月红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义无反顾地结束了在南方的发展,选择回到了济南。“我爱济南这座城市,我将倾尽全力,为济南的美容整形业健康发展做贡献。”张月红说,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是带着爱去工作,一定能做好。

回到济南后的张月红很快和另一位在济南发展的整形专家联合成立了“济南爱容整形美容医院”,一个新成立的医院,没有历史的积淀,如何取得患者的信任呢?

“我们有优秀的整形外科专家,我们有优雅的就医环境,我们有优良的护理服务。关键是,我们有一颗热爱整形行业的心,我相信,求美者会给予我们信任的。”张月红告诉她的团队。

在初夏的一个下午,一个男孩带着自己的女朋友来到了医院,这个女孩在三岁的时候被老鼠咬掉了鼻子,男孩带着打工积攒的一万元钱带着女孩来到了医院,请求张月红帮助修复女友的鼻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月红仍是感慨不止,“我被他们的真情感动,减免了他们的所有费用,为女孩再造了一个鼻子,让她恢复了容貌,当时央视还报道了这件事情。”张月红告诉记者,正是他们的爱心,打动了济南市民,他们觉得选择有爱心的医院让他们更放心。

有一种美丽叫健康:打造园林风格医院,服务全省中高端爱美人群

随着CBD的建设发展和济南东部大量居民的入住,东部没有大型正规整形医疗机构,满足不了居民的需求。张月红决定在CBD区域重新打造一所新的医院,“选择这里也是机缘巧合。”张月红告诉记者,偶尔一次路过,她发现这座小山上风景秀丽,地理位置也处在自己所需要的CBD区域,没有迟疑,她直接就签订了合同。她给医院取名“美康医院”,美康这两个字诠释了她对美的理解:美丽、健康。

济南人爱怀旧,喜欢古典风格,偏偏学西医出身的张月红对中医养生也情有独衷。“打造一座独一无二的古典园林式风格的医院。”有了这个想法后,张月红立刻开始行动,她请来了能工巧匠,对医院进行了重新设计、装修改造,终于,一座有着绿植、小桥、流水、瀑布的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医院建成了。张月红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医院,“在自己亲手设计的医院里工作,特别自豪。”张月红告诉记者。

送专家去上级医院学习、加强对护理人员的培训,引进更先进的医疗设备,建设万级层流的手术室……张月红对一切都亲力亲为,严格的管理、专业的技术很快吸引了中高端的消费人群。“在历下区,美康医院的投诉率一直最低。”张月红告诉记者,医院特聘了原武警医院的外科主任担任业务院长,严把医疗质量关,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成立全国名医平台: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张月红是一位医院的管理者,是一名出色的医生,也是一名资深的美容整形设计顾问。她曾经多次去日本、韩国学习美学、心理学,她几乎走遍了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作为整形专家,必须对医学、美学、心理学都精通。”张月红告诉记者,她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是她的座右铭,她要求医院的美容咨询师要做到三沟通,即美容咨询师、主刀医生、顾客三方需要充分的沟通,最大程度地达到一致,这也是医院顾客满意度高的原因。

张月红担任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咨询师培训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美容整形外科杂志》编委、微创与抗衰老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在国内整形界有较高的影响。她率先在山东建立了“国内整形名医专家平台”,这些专家在各自的整形领域均有自己专长,“有的专家鼻子做得好,有的眼睛做得好,只要是顾客有需求,我们可以随时请到这些专家为顾客服务。”张月红说,国内整形名医专家平台的建立,让顾客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技术。“有些人贪图便宜选择没有医疗资质的非法诊所进行整形手术,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有些手术是有风险的,只有正规的医疗机构才有抢救能力。”张月红提醒。

未来发展方向:外科整形与健康养生共举

目前,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渐渐进入黄金期,医院在容貌美化、完美身材打造、抗衰老等方面有较好的市场和发展前景,眼部综合美容术、精雕塑形吸脂术、自体脂肪移植术、私密整形术更是受到顾客的青睐。“经常有外省的患者慕名而来。”张月红告诉记者,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是中西医并举的,相信假以时日,我们的中医养生项目会更出色。“有人称我是女企业家、女强人,我从不这样认为。”张月红说,她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追求美、创造美、传播美的女性,“三八妇女节快要到了,我想对泉城的女性朋友说,要了解自己的需求、要有爱心、要知足和知不足,要做好自己然后再影响别人。对自己选择的道路,只要是对的,就要穷尽一切可能去实现,不要过于胆怯。”张月红说。

记者:马卫红





上一篇: 金善掌纹诊病专访 下一篇: 广西南宁市善娜整形医院在南宁锦华大酒店隆重举办盛大的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