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

全部

体坛两代巾帼英雄的相惜相通 王霜欲像李娜那样引领女运动员时代


作者: 发布于:2019/3/14 15:55:56 点击量:

当在巴黎布隆尼亚尔宫舞台中央,经历了一出近乎完美走秀后的昔日网坛一姐李娜,落落大方地走下场来,在台下怀着兴奋之情观看了自己偶像走秀的王霜迅速走上前与李娜击掌,二人带着笑容,用家乡话相谈甚欢的时候。


王霜和李娜击掌互动


这两位武汉的骄傲,中国体坛两个时代的巾帼英雄,这一刻眼中的笑容,代表了她们两心贯通。

一直将李娜视作偶像和自己奋斗的标榜的王霜,远涉重洋赶赴让李娜站上巅峰的巴黎,身上唯一携带的书籍恰是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而她在台下观看李娜走秀时的眼神,俨然一副小迷妹的样子。而作为前辈的李娜,在谈到王霜的时候称“她就像一个小女孩那样,很单纯”。


拿到李娜签名的王霜,高兴的合不拢嘴


但在那一瞬间,两位作为武汉同乡的中国体育界的骄傲,展现出来的是几乎融为一体的美丽笑容,那一刻两位不让须眉的巾帼,终于跟上了彼此的节奏。


璀璨的光影与久违的乡音


艺术与光影,这一夜发布全新球衣的巴黎宫殿是无比的璀璨,在全球各路记者闪现的快门,各界人士用各国语言展现新品的韶华与美感,唯有王霜与李娜,这对年龄相差13岁的武汉老乡,在镜头前肆意用自己最熟悉的语言——武汉话聊着家常。

她们的存在和这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场合似乎很格格不入,但这一刻,她们的乡音与笑容,又怎能不打动在场每一个人?


王霜和李娜用武汉话交流


当气场十足的李娜置身舞台中央,尽情展示属于中国女运动员的神采,台下观看的王霜几乎全程都摆出一副迷妹脸。李娜,这位昔日的网坛一姐,在近8年前的那个6月初用法网冠军征服了世界,而这一天,已经退役的她依旧用气场与散发出的女运动员独特魅力,让全场为她喝彩,这其中又以她的第一迷妹,以王霜为首的现场三位女足姑娘为甚,“由我们的女神带领,第一次出席这种场合的我们一点都不会紧张。”吴海燕的话语和眼神之中,满满都是对于李娜的崇敬。


看着自己的偶像,王霜满眼笑意


“王霜是不是也希望在上面走上一圈呢?”“能够看到我的姐妹们在女神引领之下完成这次走秀,我也心满意足了!”王霜说毕再度做出与李娜击掌的手势,李娜同样是笑容满面。

在这一晚巴黎璀璨的光影之下,王霜和李娜的老乡情超越了作为体育人之间惺惺相惜的情感,当两个人就像是久别重逢的同乡那样相谈甚欢,她们只是两位曾经在武汉新华路长大的女孩,而如今已可以独当一面,乃至为祖国争光的,熠熠生辉的女运动员。


用一见如故来形容两人或许再合适不过



在偶像李娜面前,王霜只是一位小女孩


只身闯荡巴黎,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展现来自中国的力量,即将作为中国女足核心踏上世界杯赛场,还在巴黎过了个中国新年,24岁的王霜所经历的一切,却都被她用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和一丝微笑轻松抹过,“过年我请了队友来家里做客,来吃我包的饺子,和队友一起像家人一样团聚在一起,这是以前在国内没有过的体会。”


大秀结束后,李娜和王霜一起去吃了饭


也许每一位闯荡在外的人,都会有王霜这般体会,何况一位重担在肩的小女孩,她带着目光与期许闯荡在外,而得以示人的,只不过是好的一方面,个中苦楚都只是冷暖自知。

然而在李娜这位经历过更多的前辈的眼中,现在的王霜还只是一位小女孩。“之前有人曾对我说过王霜崇拜我的事情,而在这一次活动前我们终于见到了,而我可以看出,她其实很单纯,简单,就像是一位小女孩那样。”李娜在镜头前说道。而当我们告知李娜,王霜之前就特别想要见到她,这一次更是生怕错过和偶像碰面的好机会的时候,李娜露出了笑容:“这一听就是小女孩的想法。”


三位女足姑娘们和李娜的合影


或许李娜在王霜身上也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从初登大满贯赛场,到四处征战,再到正式单飞,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网球选手,登上巅峰前的李娜,何尝没有品味过王霜走过的那种感觉,正如她为自传取的名字《独自上场》那样。

“网球是一项孤独的运动,你体会不到那种和队友并肩作战的归属感。”这是李娜对于网球的感悟,尽管网球和足球有着大相径庭的模式,但王霜与李娜两人都是独自负隅前行,将光鲜之外的隐痛默默舔舐的女强人,她们都曾简单纯粹,但总归需要面对这世界的复杂一面。


两人骨子里似乎都带着武汉女孩的倔强



王霜与李娜,引领这个时代的奇女子


“我和王霜的共同之处?大概都是在武汉新华路一起长大的吧。”在和王霜对飙武汉话前的上午,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李娜点出了自己和这位“小老乡”的渊源。“也许我们的骨子里都有着武汉女孩的倔强,你越是说我不行,我就一定要证明给你,你说的是错的。”

逆流而上,不服输,这是李娜的人生信条,而对于王霜又何尝不是如此?“下着雨的巴黎,失败回归的我们,等候的你们,这就是足球这项运动带给我们的意义。”王霜最近的那条微博,透露出她骨子里的那份好强,短暂的成就并不令她沾沾自喜,却会为了暂时的失败有感而发,这是不次于李娜的,属于同为武汉女孩的王霜的倔强。


王霜表示,能见到自己的偶像,是来到巴黎后的一大惊喜


回到开头,王霜与李娜那一次亲切的对视,那是属于两位奇女子的相知与相通,以及,占据最多的相惜。

她们是不服输的中国骄傲,她们是尽情绽放的中华之花,她们是这个时代女子运动员中的领路人。

她们是李娜与王霜,来自武汉的奇女子们。





上一篇: 三八妇女节特辑--警察背后的“巾帼英雄” 下一篇: 一身侠骨万般柔情,听泉城巾帼英雄讲动人故事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