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

全部

乡村振兴中的“巾帼英雄”,用自己的心血谱写爱岗敬业的华美文章


作者: 发布于:2019/3/14 16:05:51 点击量:

在永州祁阳的下马渡镇黄茅冲村,有这样一位妇联主席,她几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在基层,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服务乡村经济发展。

她就是刘群,总是带着笑容的她显得开朗而又大方。在她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黄茅冲村,一到村里,大家的眼球就被这成片的水产基地所吸引。谈起这个基地,刘群显得一脸自豪。这一片地势低洼,以前村民们就种些耐旱作物,经济效益不大。在2017年的特大洪灾中,这里被淹没成一片汪洋。洪水退后,这里也全是淤泥。怎么办?村里一合计,干脆全部整成水产养殖基地,变废为宝。

“发展经济,利用所有的东西,土地整改啊,成立合作社的形式,让村民入股到这里来,一万块钱一股,愿意入的,每个人都可以入,保证农民的收入。第二步,我们就打算发展乡村旅游,把基础设施全部完善好,让群众享受发展红利。”

2008年,刘群投入所有积蓄,在村里建起了养鸡场,用放养的形式养殖三黄鸡,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亲睐,红红火火的养鸡场不但给她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2014年我在刘群养鸡场做了一年多的事,每个月工资是1500,养鸡场在我屋边,工资还算可以了,同时还有三个人在那里做了事的。”

尝到甜头的刘群正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2018年,我县全面铺开“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她主动拆除了能为自己带来不匪收益的鸡场。”我是2008年回乡创业的,投资100多万,请了村里的几个人帮我做事,一年收入还是可以。但是去年,为了县里的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政策,因为(我是)村支两委成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所以带头把我10年鸡场全部拆了 。”

在她的率先垂范下,全村共拆除危房、空心房、杂房8900平方,改厕110座,集中建房12户,同时,她还团结和带领全村妇女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乡村、寻找最美的她”活动当中,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引导她们讲文明、爱卫生、守秩序。如今的黄茅冲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刘群用自己的心血,谱写出爱岗敬业的华美文章。





上一篇: 一身侠骨万般柔情,听泉城巾帼英雄讲动人故事 下一篇: 彭丽媛的五个教授头衔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