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

全部

一辈子只专注做一件事”的服装设计师:梁素云


作者:袁玉婷 发布于:2019/6/17 17:42:30 点击量:

“工匠精神”是一种坚韧不拔、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如今,共和国成立已70周年,中国的发展已开始转型升级,从“中国制造”升至“中国创造”,我们的时代需要“工匠精神”。他们之所以能够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与磨砺。

梁素云女士就是这么一位“一辈子只专注做好一件事,华服设计”的服装设计师。

梁素云出生于中国广西省素有“中华石都”之称的柳州,幼年时受家庭教育熏陶,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服装设计领域展现出很高的天赋。早年,成功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进修(现与清华大学合并),潜心学习、创作。

微信图片_20190617172109.jpg

学习的每一天都是既新鲜又冗长的:设计图纸,选择配色,甄别上百种面料,过程枯燥,任务繁重……每天都要钻研到深夜。疲惫又充实的学习过程,让她沉下心来,静下神来,从起初的兴趣转化为内心深处与华服密不可分的情缘。不知不觉间,这一丝丝,一缕缕,一件件华服已与她未来的人生经纬紧密相连。

梁素云女士1993年的设计作品


好的设计需要经受住市场的考验,设计师梁素云女士所塑造的独立女性:坚持初心,不忘诚意,领先时代而非脱离,卓然人群而不盲从。

梁素云女士1998年的手绘作品


以优雅而坚韧的一己之力,丰富着世界的可能与色彩。有决绝之心,亦不失柔软的女性形象赢得了中国,乃至世界女性的喜爱,从她以往的系列可以看出,梁素云对东方文化有着某种偏好,不断尝试把带有东方情怀的元素融入现代服装设计中。

梁素云女士2002年的设计作品


梁素云女士期望让东方情结住进现代的壳里,这是所有东方人精神世界的根源虽在。时装的本质在于求新求变,但设计师所倡导的理念始终不变。云裳华服希望可以真真正正创造另一种属于中国当代,有本土自信的美的选择,而不是随波逐流的迷失。


2015年青花和手绘山水系列


静逸幽远是梁素云对中国文化与艺术的诠释。它有一种看似自然又高度控制的故土情结的流露。深究其中,又会发现中国美学的身影在牵动着它,比如某些我们遗失的文化仪式感。

2015年新西兰博物馆梁素云专场


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倾注着梁老师指尖的流光神思,蕴含着时光织就的岁月沉淀。任凭光阴流逝,在旗袍小镇,在江南,在海外,她的目光永远停驻在这里,坚守着这份传统,不曾离去……

2016、2017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好莱坞

梁素云作品世界巡演



岁月鎏金


勤奋踏实、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让梁素云的服装设计之路越走越顺。从90年代起,她设计的服装便开始走上世界各大舞台,社会各界名流纷纷请她设计礼服,登台共演。梁素云实实在在闯出了人气和口碑。





上一篇: 来自中国的“泰国姐姐”健康使者张容女士 下一篇: 《2020亚太国际艺术节》魅力风情——泰国站
热门推荐 更多>>